EN
https://www.gov.cn/

环境保护部挂牌督办两环境问题

2016-07-18 14:08 来源: 环境保护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环境保护部挂牌督办两环境问题
涉及江西乐平工业园区和陕西乾县西沟垃圾场

环境保护部近日联合江西省政府,对江西乐平工业园区(塔山园区)实施挂牌督办;联合陕西省政府,对咸阳市乾县西沟垃圾场环境问题实施挂牌督办。

近期,环境保护部频繁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江西乐平工业园区(塔山园区)异味污染严重。经现场检查发现,江西乐平工业园区(塔山园区)内部分企业未对废气进行有效收集和处理,导致无组织排放严重,园区异味较大,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的正常生活。

环境保护部要求,要制定完善的工业园区废气治理总体方案,建立“一企一档”,制定“一企一策”。对园区所有化工企业开展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督促园区企业按照环评要求建设有效的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实现达标排放。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今年12月底前要完成督办事项。

今年6月,环境保护部委托陕西省环保厅对咸阳市城乡垃圾随意倾倒污染环境问题进行调查,发现乾县西沟垃圾场缺乏日常运行管理,环境整治不到位问题突出,异味防治措施不完善,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环境保护部要求,要落实相关部门责任,妥善处置西沟垃圾场环境问题,切实改善周边人居环境。一是全面停用西沟垃圾场,对现存垃圾妥善处置,及时消除不良环境影响,开展垃圾场环境综合整治。二是加快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进度,完成垃圾中转站建设,规范新垃圾填埋场运营管理。三是建立健全城乡垃圾长效管理机制。今年11月底前要完成督办事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