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浙江新经济动力增势明显

2016-07-18 17: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7月18日电(记者 黄筱)18日,浙江省统计局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浙江经济运行情况显示,该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新动力成长势头良好。

据统计,上半年浙江省第一产业增加值为832亿元,增长1.7%;第二产业增加值为9114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为10816亿元,增长9.7%。一、二、三产业对GDP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0.9%、36.5%和62.6%。

在浙江省确定的“十三五”时期重点发展的7大万亿元级产业中,规模以上信息经济核心产业、节能环保、健康、时尚和高端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2.8%、9.0%、10.2%、8.1%和11.9%,增速均高于规模以上工业6.7%的增长速度。

同时,高新技术产业对规模以上工业的增长贡献率达45.2%。新产品产值增长12.9%,增速比规模以上工业产值高8.4个百分点,新产品产值率为31.9%。

“互联网+”等新业态蓬勃发展,网络零售额4066亿元,同比增长35.4%;省内居民网络消费2183亿元,同比增长28.7%。网络购物带动快递业务快速增长,快递业务量24.7亿件,增长65.0%。

浙江省统计局总统计师王美福表示,新经济动力正在不断集聚,会进一步对浙江经济作出贡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