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中方对土耳其基本恢复秩序和稳定感到高兴

2016-07-18 19: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表示,中方对土耳其局势基本恢复秩序和稳定感到高兴。

有记者问:7月16日下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一小撮军人发动政变的图谋已被挫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国公民是否在事件中受到影响?对被指为事件幕后主使的“居伦运动”有何评价?

“土耳其局势目前已基本恢复秩序和稳定。我们对此感到高兴。”陆慷说,土耳其是中东地区重要国家,对中东和平稳定有重要影响。中方支持土方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的努力。

陆慷表示,中方密切关注在土中国公民状况。中国驻土使领馆在第一时间为在土中国公民提供了领事保护和服务,目前在土中国公民均安然无恙,滞留在伊斯坦布尔机场的中国公民已陆续离开。

关于“居伦运动”,陆慷说,他不了解“居伦运动”的具体情况。“我愿重申,作为友好国家,中方希望土耳其保持安全稳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实习生 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