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首张异地办理身份证发放

2016-07-19 08:26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8日上午,成都籍男子周维祥在昆明市东陆桥派出所高兴地拿到了新身份证,这是我省启动昆明——成都异地办理身份证工作以来发放的首张身份证。

“真没想到17天就领到新证,以后办证再也不用跑回成都老家,太方便了。” 周维祥说,6月中旬,他不慎把身份证丢了,网上得知从7月1日起昆明和成都两地可以受理异地办证,他当天就来到了东陆桥派出所,在提交户口本和临时居住证之后,很快便办完了所有手续。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7月1日起,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东陆桥派出所等5个派出所,与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办证中心等8个办证中心开展一对一的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试点。凡在我省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四川省成都市户籍人员,可以就近选择昆明市的5个派出所申请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的有效期满、损坏换领,或丢失、被盗补领;同样,在四川省的昆明市户籍人员,可以就近选择成都市的8个办证中心申请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相关手续。

身份证丢失应该怎样异地办理?东陆桥派出所户籍民警王艺瑾介绍,首先应该到就近派出所挂失,然后申请异地办证,提交户口信息,公安机关将把信息传回户籍所在地核实,核实准确后返回居住地进行制证。(记者 尹瑞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