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推进科学发展打造珠江黄金水道 将绿色公路建设成生态文明名片

2016-07-19 08:33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8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主持召开部务会,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珠江水运科学发展的若干意见》(送审稿)、《关于实施绿色公路建设的指导意见》(送审稿)。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努力打造珠江黄金水道,建设畅通、安全、绿色、高效的现代水运体系;坚持生态优先、创新驱动、统筹协调,建、管、养、运并重,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将绿色公路建设成生态文明的名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珠江水运科学发展的若干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推进珠江水运科学发展,对于促进我国区域协调发展,维护港澳地区繁荣发展,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将五大发展理念贯穿落实到推进珠江水运科学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生态优先,强化规划引领,推进运输方式、组织方式创新,提高效率和质量,加强安全管理,完善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服务于珠江—西江生态廊道建设,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提高珠江流域现代化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实施绿色公路建设的指导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绿色公路是绿色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交通运输部门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推进“四个交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有力抓手,意义重大。会议强调,要在“绿色交通”框架下,研究制定绿色公路技术政策体系,形成覆盖公路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管理全过程的技术、标准、规范等政策体系,降低全寿命周期成本,打造品质工程,实现公路交通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要搞好示范评价和政策解读,做好宣传引导,营造绿色公路发展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领导,部总师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