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马港口联盟宁波首次会谈

2016-07-19 09:14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3日,我国交通运输部、马来西亚交通部和全体港口联盟单位在浙江宁波举行中马港口联盟首次会谈。这是落实2015年11月中马两国签署的港口联盟谅解备忘录精神的重要举措。

当日,部水运局局长李天碧和马来西亚交通部秘书长拿督斯里沙礼夫汀出席会谈并致辞。经友好协商,双方签署了会谈纪要,建立了港口联盟联席会议机制,设立了常设联络机构。双方明确,未来将重点在港口研究、员工培训、信息交流、技术协助和双方运输往来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双方表示,将坚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以港口联盟为平台,以市场化为导向,加强双方港航和物流合作,鼓励港航企业合资合作、相互投资建设和经营港口,借鉴港产城一体化发展经验,积极推进关丹港投资经营合作,促进两国互联互通和经贸往来。此次会谈中,中方还新增青岛港集团为联盟成员单位。

据统计,2015年中马两国港口间货物吞吐量达到8143万吨,同比增长40%,今年第一季度继续保持20%的增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