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业局办公室关于成立“国家林业局推进竹缠绕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的通知

2016-07-20 07:41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林业局办公室关于成立“国家林业局推进竹缠绕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的通知
办改字〔2016〕13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厅(局),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大兴安岭森工(林业)集团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业局,国家林业局各司局、各直属单位:

我国竹资源十分丰富。充分利用竹资源,发展竹产业,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国家战略,是实现精准扶贫、绿色富民的重要战略举措,对维护国家资源安全、促进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竹缠绕复合材料是一种以竹为基材,以树脂为胶黏剂,采用缠绕工艺加工技术所生产的新型生物基材料,可代替传统金属、玻璃钢、塑料及水泥类压力管道,广泛应用于农水、石化、城建、罐储、交通等领域,是传统竹产业的重大变革,是一项新兴战略产业。

为盘活可再生且速生的竹林资源、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协调引导竹缠绕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研究竹缠绕产业的相关工作,协调重大政策,我局决定成立“国家林业局推进竹缠绕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    长:封加平

副 组 长:刘拓、胡章翠、费本华

成员单位:国家林业局农村林业改革发展司、科学技术司、发展规划与资金管理司、中国绿色时报社、国际竹藤中心、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国家林业局农村林业改革发展司,承办领导小组指定的具体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刘拓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付贵担任。

特此通知。

国家林业局办公室
2016年7月5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