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最高检将建立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立案监督常态化机制

2016-07-20 18: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7月20日电(记者 陈菲 吴昊 周立权)记者20日从在长春召开的第14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十三五”时期检察机关将建立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立案监督常态化机制,严厉打击严重污染水源、大气、土壤等犯罪。

最高人民检察院负责人介绍,为了服务保障“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检察机关要强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强化资源环境监管执法活动法律监督,建立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立案监督常态化机制,严厉打击严重污染水源、大气、土壤等犯罪。严肃查办和预防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环境污染防治等领域职务犯罪,促进解决损害公共利益的突出环境问题。

据悉,检察机关启动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以来,截至2016年6月,检察机关在履行职责中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942件、办理诉前程序案件1106件、向法院提起公益诉讼30件,13个试点地区均已提起公益诉讼。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