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三五”时期检察机关将更加注重人权司法保障

2016-07-20 18: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7月20日电(记者 吴昊 陈菲)记者20日从正在长春召开的第14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十三五”时期检察机关将更加注重人权司法保障,加强对刑讯逼供、非法取证的监督,探索建立对限制人身自由司法措施和查封扣押冻结财物等侦查手段监督制度。

最高人民检察院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时期,检察机关将更加注重人权司法保障。加强对刑讯逼供、非法取证的监督纠正和源头预防。加强对违法阻碍当事人及其辩护人、诉讼代理人行使诉讼权利等行为的监督。依法严惩“牢头狱霸”和体罚虐待被监管人犯罪,加强被监管人非正常死亡等监管事故检察。

据了解,检察机关将以刑事拘留为重点,探索建立对限制人身自由司法措施和查封扣押冻结财物等侦查手段监督制度。完善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监督机制,探索设立驻派出所检察室(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