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监总局:煤矿瓦斯防治仍存诸多问题

2016-07-20 18: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高敬)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20日发布消息称,我国煤矿瓦斯防治专项监察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煤矿瓦斯防治还存在诸多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消息称,自今年3月《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印发2016年7项专项监察方案的通知》下发以来,各省级煤矿安监局在煤矿瓦斯防治专项监察中共抽查煤矿1291个,查处安全隐患6139条,罚款2166.08万元,责令停产或停工矿井164个,责令停止生产工作面237个,提请关闭矿井1个。

国家煤监局组织对12个省(直辖市)煤矿瓦斯防治进行了异地监察,共抽查煤矿49个,查处安全隐患581条,下达执法文书201份,罚款334.8万元,责令停产矿井1个,责令停止生产工作面22个。

然而,煤矿瓦斯防治还存在诸多问题:瓦斯防治基础依然薄弱、管理滑坡严重;安全监控系统管理不到位,可靠性、准确性差;瓦斯事故隐患排查存在盲区、责任不落实;采空区密闭管理薄弱环节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