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将构建多种形式的粮食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2016-07-20 20: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刘羊旸)记者20日从国家粮食局获悉,我国将鼓励和支持龙头企业与科研单位构建多种形式的粮食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充分发挥中央粮食企业和地方骨干粮食企业的主导作用,联合上下游企业和科研单位围绕产业链构建科技创新链。

根据国家粮食局日前发布的大力促进粮食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施意见,支持粮食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承担粮食行业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探索联合攻关、利益共享、知识产权运营的有效机制与模式。

同时,支持建立粮食科技成果综合集成示范。强化政府引导,鼓励企业牵头,加强产学研协同,聚焦粮食行业重大需求,坚持先进适用技术筛选、技术配套集成与推广一体化设计,建立中间试验、工业化试验、工程化开发平台、集成示范及推广的协调机制,提供全程系统性技术解决方案,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意见明确,科研单位自主决定多种方式转移转化科技成果,完善科研单位技术转移机构服务功能,对科技成果转化鼓励通过市场化方式定价,推动粮食企业与粮食行业科研单位紧密合作,鼓励科技人员到企业兼任技术职务,健全粮食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激励机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