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紧急部署血吸虫病各项防控工作

2016-07-21 08:41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汛期血吸虫病传播风险陡增
江西紧急部署血吸虫病各项防控工作

记者7月20日获悉,今年入汛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南昌、九江、上饶等部分血吸虫病流行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血吸虫病传播风险陡增。日前,全省各级血防部门紧急部署,扎实开展汛期血吸虫病各项防控工作。

据了解,省血地办日前下发了《江西省汛期和灾后血吸虫病防控工作方案》,并派出24名省级血防技术专家分赴南昌、九江、上饶3市的29个受灾疫区县,对救灾防病工作予以技术指导。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成立了防病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救灾防病应急预案。

目前,各受灾地区血防部门积极开展急血防控应急工作。目前,在重点地区已累计发放宣传品7.9万余份,在高危地区新树立警示或宣传牌160余块,新刷宣传标语或制作宣传栏220余张,出动血防宣传车20余次。

南昌、九江、上饶市卫生计生部门和血防机构及时派出医疗、防疫小分队,采取设立医疗救助点的方式,为官兵提供医疗服务,向救援官兵发放防护药品和联系卡;开展了血吸虫病防治知识宣传,建立了回访联系制度,等官兵返回营地4周后,将安排专人负责主动联系,提供血吸虫病诊疗和咨询等跟踪服务。据统计,有关受灾地区血防部门共为抗洪抢险官兵进行血防授课30余次,发放联系卡片6000余张,发放防护药品防蚴霜5000余支。(记者 钟端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