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简政放权后山东仍有市县“以审批代替服务”

2016-07-21 15: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7月21日电(记者 王海鹰)山东省审计厅厅长马青山近日在山东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说,行政审批事项调整为行政管理服务或行政给付事项后,山东一些市县并未调整原有的审批管理方式和流程,仍以审批代替服务。

山东省审计厅近期对15个市127个县推进简政放权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审计,发现有4个市5个县141项行政审批事项虽已改为行政管理服务或行政给付事项,但未对原审批管理方式和流程作相应调整。还有12个市28个县的768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仍在行政审批目录中保留,未及时清理;3个市9个县将282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自行调整为行政权力清单中的相关事项。

审计发现,有3个市3个县的部分单位违规设立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收费2402.31万元。如东营市交通局道路运输管理处自行设立继续教育收费项目,2013年到2015年5月底指定东营市顺通驾驶员培训公司向有关从业人员收费450万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