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孟建柱在吉林调研时强调 提升工作理念 创新体制机制 不断提高打击犯罪服务群众能力水平

2016-07-21 21: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7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17日至20日在吉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工作理念,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高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在吉林省公安厅,孟建柱考察了公安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情况,与反电信诈骗犯罪中心工作人员交流,听取公安机关合成作战工作介绍。他指出,只有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才能使公安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实现新跨越。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应用,推动公安信息平台与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有效提高公安工作信息化、现代化水平。要构建分工明确、协作有力、运作高效的合成作战机制,不断提高打击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犯罪的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安全感。

孟建柱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真正把为民服务落实在行动上、细节中,努力通过一件件、一桩桩便民利民的小事、实事,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赢得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支持。

在吉林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孟建柱通过视频指挥系统向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表示慰问,并听取吉林省公安工作汇报,对近年来吉林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理念就是财富,理念就是战斗力。在信息化条件下,社会治安形势复杂多变,人民群众对自身安全、权利和利益保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科技应用,整合资源力量,下大气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不断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

孟建柱还到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等单位考察社会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加强对潜在风险的排查和评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加大源头治理力度,深入推进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从根本上提高维护公共安全的水平。

郭声琨参加调研。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实习生 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