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印发《关于开展2016年第一次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

2016-07-22 07:01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日前,农业部印发《关于开展2016年第一次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对食用农产品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抽查,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力度。

此次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重点针对例行监测中发现的问题、媒体报道和群众投诉举报的质量安全问题以及国家有关部门日常监督管理中发现的问题,聚焦风险隐患,实施精准打击。围绕蔬菜、畜禽产品、水产品等“菜篮子”产品,以种养殖基地、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为重点,有针对性的检测甲基异柳磷、“瘦肉精”、孔雀石绿、硝基呋喃等12项明令禁止使用的农药、兽药和化合物,抽查样品1000余批次。对于抽查不合格的每一个样品,要求启动执法程序,纠正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进行查处。

《通知》要求,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工作落实到位;严密组织,规范操作,切实组织做好相关抽样、检测、处置等工作,确保抽查工作客观、真实、科学;加强“检打联动”,对确认的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清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跟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注重信息交流共享和执法协作联动,切实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效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