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所有设区市今年底将实现光纤网络全覆盖

2016-07-22 08:44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城市家庭90%以上具备100Mbps光纤接入能力

4G用户占移动用户比例超过60%

日前,省通信管理局印发了《开展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动落实网络提速降费2016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出,到今年年底,全省所有设区城市实现光纤网络全覆盖。

根据《方案》,我省将着力推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普及规模和网速水平。今年年底,在全省所有设区城市实现光纤网络全覆盖的基础上,全省城市家庭(设区市和部分有条件的非设区市城区家庭)90%以上具备100Mbps光纤接入能力。加快2G和3G用户向4G网络迁移,年底实现4G用户占移动用户比例超过60%。

加大高速宽带网络建设力度。推进光纤到户进程,切实做好新建小区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落实工作,打好老旧小区光纤改造攻坚战。力争到2016年年底,全省新增光纤到户家庭覆盖数1000万户,新增光纤到户宽带用户数200万户,全省新建住宅小区100%实现光纤到户,老旧小区光纤到户改造完成率达到95%以上,全省所有设区城市实现光纤网络全覆盖,实现2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宽带用户比例超过50%。

推进4G网络设施优化升级。推进城市地区4G网络深度覆盖,完善商业楼宇、地铁、机场等公共区域的室内覆盖,逐步缩小信号盲区范围,2016年力争建成4G基站2.6万个。优化移动网络流量分布,提升4G网络速率,改善流量密集地区用户使用体验。

全面提升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网间互通能力。根据网络流量情况,适度超前考虑增加网间互联带宽,全面提升西安直联点的流量疏通转接能力,提高我省互联网网间质量,提高宽带网络速率。2016年实现网间互联带宽扩容新增50G。(记者 张斌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