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与中国工程院签署科技创新合作协议

2016-07-22 08:54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四川省与中国工程院签署科技创新合作协议
王东明尹力会见周济并一同出席签署仪式

7月21日下午,省政府与中国工程院在成都签署科技创新合作协议。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会见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一行,并一同出席签署仪式。

会见中,王东明感谢中国工程院长期以来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去年11月,我与周济院长举行了工作座谈,围绕进一步加强航空与燃机、信息安全、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这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前一阶段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各领域合作站上了新的起点。希望双方认真落实合作协议,共同努力、真抓实干,将协议内容转化成为一个个具体合作项目。特别是希望中国工程院充分发挥人才众多、智力密集的优势,继续组织开展好“院士四川行”活动,深度参与四川全面创新改革和军民融合发展,进一步深化在重大科研项目布局、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周济表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生机勃勃、前景广阔,特别是创新驱动发展的成果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中国工程院与四川的合作一直非常密切。本次协议的签落实合作协议,共同努力、真抓实干,将协议内容转化成为一个个具体合作项目。特别是希望中国工程院充分发挥人才众多、智力密集的优势,继续组织开展好“院士四川行”活动,深度参与四川全面创新改革和军民融合发展,进一步深化在重大科研项目布局、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周济表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生机勃勃、前景广阔,特别是创新驱动发展的成果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中国工程院与四川的合作一直非常密切。本次协议的签署,是中国工程院落实中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个实际行动。我们将进一步发挥优势,结合四川发展需要,积极建言献策,务实推进协议内容落地,为四川科技创新、转型升级、人才培养等作出更大贡献。

签署仪式上,尹力和周济先后致辞,表示将围绕重大决策咨询、创新改革试验、军民融合发展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副省长刘捷、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徐德龙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入推进重大决策咨询、支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推进军民融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合作研究与开发、培养和引进科技人才、组织开展学术活动、深化院省合作机制等方面合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皆连、陈芬儿、王华明、张远航、李松,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省政府秘书长罗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或签署仪式。(记者 张宏平、李欣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