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质检总局审议《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整合方案》等

2016-07-22 09:46 来源: 质检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质检总局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会议
审议《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整合方案》等内容

7月21日,质检总局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会议,总结2016年上半年质检改革新进展、新成效,推进全年改革任务。会议要求,要加快改革步伐,增强改革的主动性、协同性、精准性,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和实质性成果。

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支树平主持会议。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梅克保,总局党组成员、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孙大伟、李元平,总工程师、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韩毅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质检总局全面深化改革2016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和《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整合方案》,听取了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改革工作相关事宜、《检验检疫目录管理改革方案》、加快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有关工作的汇报。

会议指出,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整合,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改革任务,检验检疫目录管理改革,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是供给侧改革的要求,是改善产品供给、提高产品品质、提升消费信心,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的重要举措,是质检改革的重中之重。要通过改革,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适应经济结构调整和产品更新换代,促进贸易便利化,实现对进出口商品的有效监管。

会议要求,要从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国际趋势、百姓需求、自身发展等角度,抓住关键领域,做好组织实施,取得重点突破,推进质检改革的全面深化。要加快改革步伐,采取一系列措施促稳定、保增长,更好地服务企业,全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质检工作上新台阶。要把质检事业改革方案设计好、制定好、完善好,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推动质检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

质检总局全面深化改革各专项小组、改革办全体成员、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