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你,3分钟速览本周民生大事

2016-07-22 14:0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前日看花心未足,狂风暴雨忽无凭。本周的民生大事,帮你一扫大雨的阴霾。

1 常务会部署推进互联网+物流 降低企业成本便利群众生活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互联网+物流。具体内容包括:一要构建物流信息互联共享体系,建立标准规范,加快建设综合运输和物流交易公共信息平台,提升仓储配送智能化水平。鼓励发展冷链物流。二要推动物流与“双创”相结合,发展多种形式的高效便捷物流新模式,促进物流与制造、商贸、金融等互动融合。推进互联网+车货匹配、运力优化,实现车辆、网点、用户等精准对接。探索实行“一票到底”的联运服务,推动仓储资源在线开放和实时交易。三要加大用地等政策支持,结合营改增创新财税扶持,简化物流企业设立和业务审批,鼓励金融机构重点支持小微物流企业发展。创新监管方式,规范市场秩序,强化安全管理。使现代物流更好服务发展、造福民生。

2020年高速铁路将达3万公里 覆盖八成以上大城市


近日,国家发改委就《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据发改委基础司司长介绍,到2020年,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建成投产,铁路网规模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为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到2025年,铁路网规模达到17.5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速铁路3.8万公里左右,网络覆盖进一步扩大,路网结构更加优化,骨干作用更加显著,更好发挥铁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作用。展望到2030年,基本实现内外互联互通、区际多路畅通、省会高铁连通、地市快速通达、县域基本覆盖。

新修改《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明确疫苗配送储存资质


国家食药监总局日前公布修改后的《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修改后的管理规范规定,企业应当在药品采购、储存、销售、运输等环节采取有效的质量控制措施,确保药品质量,并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建立药品追溯系统,实现药品可追溯。修改后的管理规范同时规定,从事疫苗配送的,还应当配备2名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专门负责疫苗质量管理和验收工作。专业技术人员应当具有预防医学、药学、微生物学或者医学等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及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并有3年以上从事疫苗管理或者技术工作经历。

我国将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


民政部、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拟选择部分地级市(含直辖市的区)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满足绝大多数有需求的老年人在家或社区享受养老服务的愿望。

学术不端新规出台 匿名举报线索明确高校应受理


日前,教育部颁布《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要求高等学校明确具体部门负责受理对学术不端行为的举报,并明确规定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或线索明确的匿名举报,或者媒体公开报道的案件,高等学校应予受理或主动调查处理。这是教育部第一次以部门规章的形式对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做出规定。

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开具事项简化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出台《关于优化<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相关制度和办理程序的意见》。据税务总局征管科技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主要从五个方面优化了《证明》管理制度和办理程序,分别为:压缩开具范围;延长有效期限;精简资料报送;实现信息管理;简化办理流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