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独家图集 | 李克强与六大国际组织"掌门人"精彩瞬间

2016-07-22 20:4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7月22日,李克强总理在北京与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莱德、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和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卡尼共同举行“1+6”圆桌对话会。这是李克强总理首次同时会见六大国际组织“掌门人”,现场到底是何场面,总理与各位“掌门人”有哪些互动?独家精彩图集带你一睹为快。


中国日报 武治义 摄


中国日报 武治义 摄


中国日报 武治义 摄


中国日报 武治义 摄


中国日报 武治义 摄


新华社 姚大伟 摄


新华社 姚大伟 摄


新华社 盛佳鹏 摄


中国日报 武治义 摄


7月22日,北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六位主要国际经济金融机构负责人举行“1+6”圆桌对话会。到底是哪六位重量级“掌门人”?他们各自代表的是什么机构?



负责人:

世界银行行长 金墉

简介:

世界银行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总部位于华盛顿的世界银行集团,成立于1945年,以消除贫困为目标,主要面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中长期低息或无息贷款与投资。中国自1981年以来在西部大开发、农业经济结构调整、教育等很多项目上都获得世界银行的贷款支持。



负责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克里斯蒂娜·拉加德

简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与世界银行同时成立、并列为世界两大金融机构之一,其职责是监察货币汇率和各国贸易情况,提供技术和资金协助,确保全球金融制度运作正常。中国是IMF创始国之一,目前是该组织的第三大股东。



负责人: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 罗伯托·阿泽维多

简介:

世界贸易组织成立于1995年,前身为关贸总协定,总部位于日内瓦,当代最重要的国际经济组织之一,拥有163个成员国,成员国贸易总额达到全球的98%,有“经济联合国”之称。中国于2001年12月11日起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



负责人: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 盖伊·莱德

简介:

是一个以国际劳工标准处理有关劳工问题的联合国专门机构,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该组织曾在1969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该机构的宗旨是,促进充分就业和提高生活水平,促进劳资合作,改善劳动条件,扩大社会保障,保证劳动者的职业安全与卫生,获得世界持久和平,建立和维护社会正义。中国是国际劳工组织的创始成员国,也是该组织的常任理事国。



负责人: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 安赫尔•古里亚

简介:

经合组织成立于1961年,总部位于法国巴黎。它是由34个市场经济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经济组织,旨在共同应对全球化带来的经济、社会和政府治理等方面的挑战,并把握全球化带来的机遇。与两大金融机构不同的是,该机构并不提供基金援助,主要是给政府间政策制定提供场所。目前,中国尚未参加经合组织。



负责人:

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 马克·卡尼

简介:

该机构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瑞士巴塞尔,其前身为金融稳定论坛(FSF),是七个发达国家(G7)为促进金融体系稳定而成立的合作组织。在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对全球经济增长与金融稳定影响日益显著的背景下,2009年4月2日在伦敦举行的20国集团(G20)金融峰会决定,将FSB成员扩展至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G20成员国,并将其更名为FSB(FinancialStabilityBoard,简称:FSB)。

0.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