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性社会组织援助西藏年活动启动

2016-07-23 07: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7月22日电(记者 张京品、王沁鸥)22日,“情暖高原、大爱西藏——全国性社会组织援助西藏年活动”在拉萨启动,这是全国社会性组织首次“组团式”支援西藏。16家全国性社会组织将为西藏实施1.62亿元的民政领域对口援藏项目。

当天上午,全国民政系统第二次对口支援西藏和四省藏区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16家社会组织参加了本次捐赠活动。所捐赠资金将主要用于西藏各地大病救助、儿童关爱、残疾人帮扶、扶贫救助、医疗卫生等民生福利领域。

据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介绍,为引导动员全国性社会组织参与西藏扶贫济困工作,支援西藏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组织了本次活动。

参与本次捐赠的16家社会组织将集中瞄准西藏困难群体需求,在藏开展一系列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公益项目。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计划依靠北京的骨外科医学专家团队,为西藏的贫困脊柱疾病患者免费进行手术治疗,并向贫困县乡的孤儿院、福利院捐赠康复器材;唇腭裂是西藏地区高发疾病,高额的治疗费用对于贫困家庭来说是沉重的负担。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本次捐赠85万元,计划为300名患儿提供免费手术治疗。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厅长格桑仁青说:“社会组织是扶贫开发中不可忽视的力量。本次捐助活动将会让西藏贫困群体的生活得到进一步改善,必将为西藏脱贫攻坚注入新的动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