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提升出口竞争力 化解过剩产能 “经济护照”减免赣企关税近7000万美元

2016-07-23 07:28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0日,记者从江西检验检疫局获悉,1至6月,江西检验检疫局为赣企签发各类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13178份,签证金额8.7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0.0%、97.4%,帮助赣企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6829万美元。

原产地证书是产品的“经济护照”,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是产品在进口国享受优惠关税待遇的必要书面凭证。今年上半年,受益于检验检疫部门签发的优惠原产地证书,江铃汽车集团出口东盟国家的汽车零部件,享受超过417万美元的关税优惠,有力提升了产品的出口竞争力。

加快产品“走出去”步伐,优惠原产地证书还有效推动了国际产能合作、化解国内过剩产能。今年上半年,我省钢铁、有色金属、玻璃等产能过剩产品共获得签证4040份,签证金额达3.3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0.8%、69.6%,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2664万美元。

为使自贸协定优惠政策真正惠及企业,江西检验检疫局推行原产地签证无纸化和一体化,实行原产地签证“通报通签”,备案信息全省共享,企业申报多点受理,取消平台收费,实现原产地签证“低耗时,零费用”。同时,结合省委、省政府“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在全省范围内摸底筛选出23家重点出口企业,量身订制“优进优出”一对一帮扶方案,提高原产地证书的利用率,企业不懂、不能、不方便申请原产地证书的局面得到根本扭转。 (记者 游静 实习生 刘艳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