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规划 加快打造全球领先的信息经济科创中心

2016-07-23 07:33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22日举行第70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规划。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强调,建设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是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补齐科技创新第一短板、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我省“十三五”时期既该干又能干成、对全省发展具有牵引性作用的大事之一。要统一认识、加强协调,创新机制、优化服务,明确目标定位,加快集聚高端要素,合力把科创大走廊打造成全球领先的信息经济科创中心,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

副省长、杭州市市长、浙江大学校长、省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车俊指出,建设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要立足沿线科技、产业、人才等资源众多的优势,突出重点,凸显协同创新、原始创新、科技创新功能,强化高端要素集聚能力,突出大走廊在全省的辐射带动作用,提高其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车俊强调,要以项目和人才为支撑,加快推进规划实施。要加强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等重大项目建设;强化人才支撑,加强领军人才、高端人才、科技人才的招引集聚,加强高科技企业的引育,充分发挥其引领创新发展的作用。

车俊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做好科创大走廊建设的保障服务。重点要做好政策保障,强化人才、土地、资金等要素支撑;加强环境保障,加快交通建设,构建外联内畅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加强优质资源延伸覆盖,完善商务、休闲、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设施布局。

车俊要求形成合力,加快科创大走廊建设。杭州市要担负起建设主体责任,省有关部门要加强对规划实施的指导、协调和服务;相关县(市、区)、沿线高校、科研单位、企业以及省市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共同把科创大走廊打造成全省创新发展的主引擎。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浙江省“十三五”重大建设项目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重大建设项目是“十三五”发展的重要支撑,是补齐发展短板的重要内容。要紧扣五大发展理念,突出结构布局优化,狠抓落实,加快推进。 (记者 王国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