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防科工局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

2016-07-23 09:34 来源: 国防科工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国务院统一要求,国防科工局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面向社会公开。具体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国防科工局决算涉及国家秘密,不予公开。

二、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国防科工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是指国防科工局机关和国防科工局新闻宣传中心、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重大专项工程中心、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等13个直属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支出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012.06万元,占总支出的74.53%。国防科工局承担着组织管理我国国防科技工业的对外交流与国际合作的职责,并以国家航天局、国家原子能机构的名义代表中国政府参加相关国际组织活动,与多个国家签订了航天、核、军工军贸领域的政府间合作协定,建立互访和定期工作会议机制,参加航天、核、军控领域相关国际组织和国际条约活动,开展对外军贸洽谈、国际合作和交流,出席国际会议频繁。2015年因公出国团组118个,其中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团组15个,累计出国人数229人次。主要包括:陪同党和国家领导人访问俄罗斯、白俄罗斯、巴西、秘鲁、法国等国家,推动国防科技工业领域合作和签署双边合作文件;访问柬埔寨、土耳其、阿联酋、巴基斯坦、古巴、阿根廷、乌拉圭、埃塞俄比亚、埃及、巴西、阿根廷、秘鲁、墨西哥、美国、俄罗斯、瑞典、法国、印度、哈萨克斯坦、韩国、英国、德国、比利时、伊朗等国家,推动航天领域合作、核领域合作和军工军贸合作;赴奥地利、瑞士、以色列、美国等参加航天、核、军控防扩散领域多边国际会议等。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59.22万元,占总支出的11.72%。主要用于国防科工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车辆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5年国防科工局机关和直属单位未新购置公务用车,年末实有公务用车53辆,单车运行费3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186.69万元,占总支出的13.75%。主要用于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国家原子能机构外事接待和直属事业单位公务接待等发生的支出。其中:外事接待支出184.31万元,共接待国外来华团组95批次、866人次,主要包括:接待与我国政府间国际合作的阿尔及利亚国防部、安哥拉国防部、沙特军工总机构、泰国陆军、孟加拉空军、土耳其工业署、巴基斯坦军工生产部、白俄罗斯军工委、阿根廷海军等代表团,美国能源部、韩国科技部、伊朗原子能机构、俄罗斯原子能公司、法国原委会、澳大利亚保障和防扩散办公室、阿尔及利亚原子能署、国际原子能机构等代表团,欧空局、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印度、荷兰等航天代表团;其他公务接待支出2.38万元,接待国内团组18批次,116人次。

2015年,国防科工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较年初预算减少255.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减少14.9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减少48.9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191.1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厉行节约的精神和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切实采取措施,严格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相关支出;二是受国际关系变化和境外会议时间调整等因素的影响,部分出访任务和来华访问团组因故推迟或取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