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供销社系统销售总额同比增11.1%

2016-07-24 07:20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获悉,2016年上半年全系统经济运行平稳较快增长,实现销售总额20532.5亿元,同比增长11.1%,综合改革效果良好。

2016年上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供销系统积极推进综合改革,经济规模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全系统企业汇总利润达到129.6亿元,同比增长2.3%,资产总额12608.4亿元,同比增长4.5%。综合改革成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强心剂”和“助推器”。

据介绍,山东、河北、浙江、广东4个试点省份在综合改革方面的引领带动能力明显提升。上半年,4省销售总额同比增长13.5%,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7%,分别超出系统平均水平2.4和5.4个百分点。

按照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系的要求,系统上下加快推进基层社组织体系、服务机制、管理体制等方面的改革创新,一系列提质、扩面有力举措的实施,基层薄弱的局面正在加快扭转。上半年新建基层社105个,总数接近2.8万个;新发展综合服务社1341家,总数达到36.2万个;发展农民合作社5633家,总数达到15.3万家。从销售来看,县及县以下销售额15218.1亿元,同比增长10.7%,占全系统销售总额的比重由去年底的71.5%提高到74.1%。

上半年,供销系统积极鼓励创新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服务快速增长。“供销e家”电商平台功能不断完善,加快传统经济服务网店的智能化、信息化改造;电子商务企业持续增加,电子商务和在线商品交易总额3092亿元,同比增长85.7%。以土地托管为主要模式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快推广,由点及面,已拓展至全国26个省份,托管土地面积达3616.4万亩。(记者 常理、实习生 刘兆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