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抓紧开展排查隐患 抢修水毁防洪工程

2016-07-24 08:10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省水利厅要求各地采取紧急措施,严阵以待,应对后续强降雨过程,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8日12时到21日8时,我省发生强降雨,多地出现险情、灾情,造成严重损失。灾区土壤含水量已经饱和,河道水库水位偏高,给后期防汛抗洪工作带来了较大压力。

抓紧开展隐患排查。针对此次强降雨暴露出的薄弱环节,省水利厅要求立即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对山洪灾害易发区、水库下游河道、南水北调左岸、堤防险工险段、小型水库、塘坝、尾矿库、蓄滞洪区、城市低洼地带、在建工地、宿营地等危险区域进行重点排查,对查出的问题立即组织处理,最大限度消除隐患。不能立即处理的,进一步落实防洪应急抢险预案,完善群众转移避险措施。

加强重点部位巡查。针对目前水库蓄水较多,部分水库超汛限运行,一些河道、蓄滞洪区正在行洪滞洪的客观实际,加强对水库大坝及下游河道,尤其是堤防险工险段等关键部位的巡查,实行“一段一责”,严格落实责任制,加强巡查力量,增加巡查次数,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置,通过抢早抢小,避免发生重大险情。

做好水毁防洪工程抢修。组织力量对影响行洪安全的水毁工程尽快抢修,或采取应急措施,以应对新一轮暴雨洪水。对水库、堤防、泵站、渠道、水电站等其他水毁工程尽早开展核查,摸清底数,统筹当前与长远、需要与可能,编制恢复重建方案,提前开展前期工作,为灾后重建做好准备。(记者 曹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