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因灾倒房将纳入危改计划

2016-07-24 08:38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期的强降雨,造成我省大量农房倒塌受损。昨从省住建厅获悉,该厅将配合相关部门加强灾后重建,计划将因灾倒塌的农房,全部纳入今年的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并向住建部争取支持。

据省住建厅初步分析,受损农房中约40%是存量危房,约60%的农房受损与建设规划选址不当关系颇大。

省住建厅表示,在这次洪涝灾害中,因规划选址不当,大量无序建设的临河、临渠、临山房屋倒塌损毁。灾后,将加强监督检查和指导服务,督促各地在农房建设选址中,避开易发生滑坡、山崩、地陷的地段,引导农民自觉遵守规划要求,科学建房。

此外,省住建厅拟下达2亿元“城乡建设以奖代补”资金,优先用于村镇基础设施恢复。今年,全省还计划培训建筑工匠2000人,提升农房建设质量安全。(记者 彭一苇、实习生 彭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