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署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2016-07-25 09:03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721日晚,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工业通信业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按照部党组要求,722日下午,副部长陈肇雄、冯飞又共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面对今年严峻的暴雨洪灾形势,部相关司局、各省通信管理局等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提前谋划部署、加强督导检查、强化组织协调,反应快、动手早、措施实,保障了各级防汛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进一步落实防汛抗灾救灾责任,切实完成应急通信畅通和应急产品供给保障任务,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扎实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是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防汛责任,认真做好防汛应急通信保障,组织各电信企业密切协同,确保党政军和各级抢险救灾指挥等重要通信畅通,满足灾区群众通信需求,做好易发灾区通信网络运行预警监测和巡检维护,加固和强化通信设施的防洪、防涝、防风等能力,确保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安全平稳运行。

二是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指导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做好救灾装备、医药用品等应急产品保障,积极部署最新应急装备投入使用,配合防汛、民政等部门组织抢险、防疫等应急产品,对地方提出的保障需求要积极协调落实。

三是加强对处于易受内涝影响工业通信业企业特别是危险化学品企业、民爆企业的检查,加大《关于做好汛期危险化学品风险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督促落实力度,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避免产生次生和衍生灾害,切实提高企业防范应对能力。

四是进一步做好企业恢复重建等工作,加大受灾地区工业通信业企业生产自救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指导力度,在部相关优惠政策和资金渠道中,适当向受灾严重企业倾斜,帮助困难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五是进一步做好应急人员安全保障和防汛救灾宣传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加强一线应急抢险人员的救灾防护装备的供应保障,确保一线人员自身的人身安全,重视防汛抢险救灾宣传工作,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营造有利于防汛救灾工作的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