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2.1%

2016-07-25 09:55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4792.2亿元,同比增长12.1%,高于全国水平1.8个百分点,增幅比一季度上升0.1个百分点,居全国第四位、中部首位。

随着新型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收入增加,农村巨大的消费潜力稳步释放,逐渐转化为现实消费需求,乡村消费增速继续领跑城镇。今年上半年,城镇实现消费品零售额3863.2亿元,同比增长12%,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80.6%,仍居主导地位;乡村零售额929亿元,增长12.5%,增幅高于城镇0.5个百分点。

新常态下,消费进入品质提升阶段,文化娱乐、健康休闲、旅游等业态持续升温。受此带动,上半年耐用品类消费增长较快,实现同比增长9.6%,较一季度加快0.7个百分点。其中,家具类、建筑装潢类、汽车类等与消费升级有关的商品销售增幅较高,同比分别增长24.9%、14.3%和11.5%。

受电商年中大促等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我省网上零售保持较快增长。数据显示,全省292家开展网上零售业务的限上企业,网上商品零售额94亿元,同比增长59.2%,零售额占限上零售额4.1%,比去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记者 鲍亮亮 胡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