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邮政局:一丝一毫不能放松 确保寄递安全畅通

2016-07-25 14:06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1日,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局长、邮政业安全领导小组组长马军胜强调,全行业要按照中央要求,树立“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的理念,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发生各类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马军胜指出,下半年,一系列重大活动以及汛期、暑期、假期等叠加,邮政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认真组织寄递企业妥善应对,通过深入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督促企业重点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和职业保障,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线路的监测监控,对因灾服务不到位的情况要及时向社会发布消费提示和预警,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保障消费者用邮权益。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应急工作,督促指导企业做好应急保障和处置工作。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障信息渠道畅通,严格落实突发事件报告制度,按照有关要求及时报送信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