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房城乡建设部:广泛动员 全面部署 坚决完成扶贫攻坚任务

2016-07-25 14:42 来源: 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住房城乡建设部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
广泛动员 全面部署 坚决完成扶贫攻坚任务

为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住房城乡建设部扶贫任务,7月2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部党组书记、部长陈政高主持召开了部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部扶贫工作进展,并研究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对全面完成扶贫攻坚任务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到2020年,实现全国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与全国人民一道迈进全面小康社会是党的一项伟大战略部署,是党向全世界、全国人民的宣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各单位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义不容辞、奋勇当先,全面地保质保量地完成中央交给的扶贫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一是坚决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这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五大脱贫目标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将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作为“十三五”农村危房改造的重中之重,创新方法,认真组织实施,按时完成任务,让贫困农民早一天住进安全房,要确保建成廉洁工程。二是坚决完成贫困村人居卫生条件改善。要将贫困村人居卫生条件改善作为贫困地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首要任务,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解决威胁贫困群众身体健康的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基本消除人居环境安全隐患。三是坚决完成大别山片区扶贫。发挥联系单位作用,帮助协调落实重大项目,各单位的相关政策要优先向片区倾斜。四是要坚决完成定点扶贫任务。要加强调研,帮助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麻城市以及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4个定点县解决实际问题。落实干部挂职任务,帮助地方做好就业帮扶工作,筹集好扶贫资金,帮助一部分贫困户精准脱贫。发挥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优势,在城乡规划、城乡建设、风景名胜区、棚户区改造、建筑业发展、人员培训等方面对定点县给予倾斜支持。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把扶贫工作当成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做好工作安排,建立日程表,倒排工作时间,按时完成任务,并加强监督。

部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及联络员,部直属单位、部分部管社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