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中小企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6-07-26 09:55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7月25日,全国中小企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回顾“十二五”时期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取得的经验和成绩,部署落实《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出席主会场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马向晖主持会议。


冯飞在讲话中表示,“十二五”时期,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落实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政策为重点,攻坚克难,创新进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财税扶持进一步加强、金融支持进一步加大、“双创”工作进一步推进、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交流合作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冯飞提出六方面要求:一是要狠下功夫抓好政策落实;二是要切实抓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组织实施;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创业创新;四是要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五是要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六是要进一步优化小微企业发展环境。

冯飞强调,“十三五”时期,我国中小企业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发展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把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推动经济提质增效、促进民生持续改善结合起来,把推动“双创”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完善措施,扎实推进中小企业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十三五”中小企业发展新局面。

马向晖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工作,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改革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冯飞同志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加强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大力推进创业创新,不断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

会上,天津、浙江、广西、陕西4省(区、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中小企业创新转型发展、推动“双创”和平台网络建设、降低成本和强化金融服务、加强服务体系和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设主会场,在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有条件的市(地、州)设分会场,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及部属单位、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