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在珠海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研判中心

2016-07-26 13: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7月26日电(记者 魏蒙)公安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珠海)研判中心25日揭牌。该中心的成立将有效破解当前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技术难题,有助于提升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的整体能力和水平。

据介绍,公安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珠海)研判中心筹建以来,已经为包括肯尼亚跨国诈骗案、贵州都匀亿元特大诈骗案、广东深圳1000万元诈骗案等多宗部、厅督办案件及外地市兄弟单位的案件,提供了大量的数据支持和情报指导。

珠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张强表示,珠海警方通过拓宽大数据侦查思路,依托其自主开发的S+情报应用生态系统以及运用科技侦查手段,丰富和完善了打击电信诈骗技战法,在实践中取得了较大的技术优势和数据优势,在打击电信诈骗特别是跨境诈骗工作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