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原子能机构副主任出席第九届国际青年核能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2016-07-26 14:10 来源: 原子能机构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5日,第九届国际青年核能大会(IYNC2016)在杭州召开,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王毅韧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毅韧对国际青年核能大会首次在中国举行表示祝贺,对各国青年朋友来华参会表示欢迎,并期待本次会议在向青年传承知识经验,提振青年投身核能事业热情,助力世界核能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王毅韧简要介绍了中国核工业60多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并分享了观察中国核能发展的三个视角:

一是要安全至上。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核安全,秉承“安全第一”的原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今年举行的华盛顿核安全峰会上,主张构建公平、合作、共赢的国际核安全与核安保体系,特别强调要强化国家责任,部署实施核安全与核安保战略;强化国际合作,打造核安全与核安保命运共同体;要强化核安全与核安保文化,营造共建共享氛围,确保核安全。

二是要坚持创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动力。为了更好地利用核能,我们不断创新核技术,通过政府和企业共同投入和支持,不断加强基础性、前沿性研究,完善重大核科研设施及试验验证能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取得了显著成就,为核工业长远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三是要开放共赢。和平利用核能是全人类的共同事业,需要加强合作,共谋发展。中国不断扩大核能领域对外开放水平,积极参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事务,与很多国家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形成了互惠互利的全方位合作交流格局。我们愿意与各国相互分享发展的成功经验与成果,共同推进核能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王毅韧最后寄语参会的各国青年,希望通过国际青年核能大会的平台,广大青年能从前辈身上学习知识,传承经验,持续事业发展;与同辈人交流切磋,碰撞火花,启迪创新灵感,开创属于青年人的核能新时代,为人类的美好生活贡献新的力量。

本届大会由中国核学会承办,主题是“核能助力美好生活”,来自32个国家的400余名代表出席了大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