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措并举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2016-07-27 07:13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各类灾害已致全国1.37亿人次受灾
多措并举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记者26日从民政部2016年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国自然灾害以洪涝、风雹和地质灾害为主,台风、地震、低温冷冻、旱灾、雪灾和森林火灾等也均有不同程度发生。截至26日上午9时,各类灾害共造成全国1.37亿人次受灾,1074人死亡,270人失踪,624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40万间房屋倒塌,225万间不同程度损坏,直接经济损失2983亿元。总的看,与近年同期相比,灾情明显偏重。

在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方面,国家减灾办副主任、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杨晓东强调,第一,加强工作部署。国家减灾委连续3次下发紧急通知,特别强调做好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尤其是灾害避险转移。第二,加强灾情会商研判。第三,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第四,调拨中央救灾资金物资。6月份以来,财政部、民政部共下拨15.8亿元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向湖北、江苏、河北等重灾区紧急调拨3.35万顶帐篷、13万床(件)衣被、1.6万张折叠床、4000套折叠桌凳等中央救灾储备物资。第五,加强备灾能力建设。指导各地累计培训基层灾害信息员近8万名。新建或改扩建的5个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已陆续投入使用。

杨晓东强调,为强化救灾资金管理,各级民政部门通过加强制度建设、严格程序、强化监督等举措,最大限度地保障救灾资金公正、公开、足额地发到受灾群众手中。(记者 潘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