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东亚港口联盟揭牌助推海上丝路沿线港口合作

2016-07-27 07: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青岛7月26日电(记者 苏万明、张旭东)东亚港口联盟26日在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揭牌,将致力于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港口的交流合作平台。

据了解,这一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包括马来西亚巴生港、阿联酋迪拜环球港务集团、韩国釜山港、吉布提共和国吉布提港、巴基斯坦卡西姆港,以及中国的青岛港、大连港、日照港、连云港、南京港、威海港。

东亚港口联盟宣布,联盟会员将促进信息共享,加强对共同关心问题的协商与沟通,加强在重大课题研究、重点货物流向、贸易便利化、大通关等方面的交流。并将在平等互惠的基础上,发挥联盟会员及所在国家与地区的资源优势,强化在港口开发建设、物流、投融资和经营业务等领域的资源互补。

联盟还将致力于促进会员所在国家与地区之间的合作,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联盟会员共同呼吁,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共同建设联盟港口物流行业公平、有序竞争的市场环境,共同引导和支持港口物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