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全监管总局:把汛期安全生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

2016-07-27 08:48 来源: 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下发通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把汛期安全生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

近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下发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汛期安全生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全力做好当前汛期和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当前汛期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第150次会议上对安全生产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针对近期极端恶劣天气多发状况,又专门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六点工作要求。李克强总理对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通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理念及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负责的高度责任感,为抓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和加强汛期安全防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

通报要求,各地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工作部署,在抓好当前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的同时,全面扎实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一是立即组织深入传达学习贯彻,要迅速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到所有基层单位和每一名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增强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要在前阶段已有的工作部署基础上,把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推动,集中力量扎实细致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是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要组织好汛期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应急响应迅速有力。四是强化督促检查和灾后复产复工安全把关,要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会议部署情况的督查检查,重点推动地方政府落实汛期属地安全管理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