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智能制造发展对策研究”重大软课题部长专题会在京召开

2016-07-27 09:05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7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智能制造发展对策研究”重大软课题部长专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部装备工业司处长王瑞华对课题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中国工程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等4家课题承担单位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研究的情况。汇报结束后,与会部内相关司局领导对汇报内容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辛国斌在听取汇报和意见后,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取得的成果,认为“智能制造发展对策研究重大软课题的研究兼顾了国际与国内、宏观与微观、当前与长远,方法科学合理,研究成果丰富,报告逻辑清晰,研究结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我们在智能制造领域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辛国斌指出,智能制造是关系到部全局工作的大事,各司局都要积极参与进来,下一步要在把握好自主创新与国际融合发展的基础上,重点关注传感器、工业软件、工控系统,以及系统集成等智能制造发展的“短板”,系统推进智能制造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规划司、财务司、产业政策司、安全生产司、原材料工业司、消费品工业司、装备工业司、电子信息司、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信息通信管理局、国际合作司、人事教育司等有关司局和中国工程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等单位20余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