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土资源部部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国土资源科技发展"一规划""两意见"

2016-07-27 10:13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6日下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主持召开第16次部长办公会,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土资源“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送审稿)》、《国土资源部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国土资源科技创新的若干意见(送审稿)》、《国土资源部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依照《国土资源“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十三五”期间,国土资源科技创新工作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紧紧围绕国土资源工作定位,坚持需求引领、前瞻部署、自主创新和统筹协调的原则,开展国土资源重点领域科技攻关,大力建设科技创新平台,突出培养创新科技人才队伍,为落实“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职责提供保障,为国土资源事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国土资源部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国土资源科技创新的若干意见》坚持改革引领、人才优先、开放合作和统筹协调原则,提出了国土资源科技创新“三步走”战略目标,制定了改革科技创新管理方式、加强重大科技创新攻关、强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构建科技创新队伍、推进科技创新国际合作、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完善政策保障和统筹协调等重点措施。

《国土资源部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施意见》就加强国土资源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强化科技成果转化责任、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激励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完善科技成果转化监督等方面作出了明确的制度安排。

会议确定,国土资源部科技创新大会将于8月中下旬在北京召开。

部长办公会前,姜大明主持召开第27次部党组会议。

部领导库热西、曹卫星、汪民、张德霖、钟自然、王广华、赵龙出席会议,总工程师彭齐鸣及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