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台风“银河”对海南影响结束 人工增雨缓解旱情

2016-07-28 12: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7月28日电(记者 夏冠男)记者28日从海南省气象台获悉,今年第3号台风“银河”(强热带风暴级),已于28日零点20分在越南南登陆。“银河”登陆后强度进一步减弱,对海南省影响结束。

据海南省气象部门监测,受“银河”影响,7月25日17时至28日6时,海南出现明显的风雨天气。海南南半部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北半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海南共有52个乡镇过程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有7个乡镇累计雨量超过200毫米,最大累计降雨量为陵水县本号镇365.9毫米。另外,海南岛东部近海岛屿测得最大阵风13级;台风登陆点万宁沿海陆地测得最大阵风11级,平均风力10级。

据介绍,“银河”影响期间,海南省气象部门抓住有利时机,共开展人工增雨作业40次。此次台风带来的降雨以及人工增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海南中西部部分地区的旱情。

台风“银河”是今年第一个正面登陆海南的台风。据民政部消息,台风共造成海南32.2万人受灾,6.8万人紧急转移。目前暂无人员死亡报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