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烟草局:精心谋划组织
确保卷烟包装标识调整平稳过渡

2016-07-28 13:43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卷烟包装标识的规定》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精心谋划组织确保卷烟包装标识调整平稳过渡
杨培森出席并讲话

7月2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召开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卷烟包装标识的规定》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卷烟包装标识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研究部署卷烟包装标识调整工作,确保实现卷烟包装标识调整平稳过渡。国家局副局长杨培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培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对卷烟包装标识调整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控烟履约是烟草行业的责任和担当,卷烟包装标识调整是控烟履约的重要工作和重要体现,事关我国控烟履约大局、事关行业卷烟生产经营大局、事关社会舆论大局。这次卷烟包装标识调整在警语数量、力度、面积、对比度等方面都做了进一步强化,既体现了《中国烟草控制规划》提出的“不断强化卷烟包装标识健康危害警示”的原则要求,又体现了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必须确保烟草行业稳定发展的根本要求。

杨培森要求,要精心谋划,做好卷烟包装标识调整各项准备工作。卷烟包装标识调整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又较为敏感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做好这项工作,必须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领会,精心组织,周全谋划,稳步推进,务求平稳。要准确把握调整方案内容,不折不扣落实《规定》要求,力求做到包装材料零报废。

杨培森强调,要精心组织,确保卷烟包装标识调整顺利实施。确保《规定》的顺利实施和新老包装的顺利过渡,是全行业共同的责任。工商双方要加强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确保卷烟新老包装从10月1日零时起全面过渡,确保市场流通规范有序;积极开展营销宣传,让零售客户、消费者在短时间内熟悉产品、认知产品,解决零售客户和消费者的疑问,正面宣传我国的控烟政策;工商企业要建立市场信息反馈和处理机制,相互配合、协调动作,及时收集和分析信息,稳定重点品牌市场,规避市场风险;在新版产品生产、上市的过程中,密切关注舆论动向和市场动态,争取早发现、早协调、早引导。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级局(公司)分管销售、质检工作负责人及有关部门人员,各中烟工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技术、销售、物资采购工作负责人及有关部门人员,国家烟草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