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监总局加强汛期高危生产领域隐患排查

2016-07-28 15: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谭谟晓)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28日表示,当前正值主汛期,要针对易发生群死群伤的高危领域,特别是临崖、沿江、沿河生产经营单位,加强隐患排查,强化预防措施,完善应急预案,一旦有汛情,要停产撤人。

“极端天气对危化品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和水上航运安全影响很大。”杨焕宁在28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安监总局日前去四川检查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其中有一项就是专门检查沿河、沿江的化工厂,严防发生重大汛情时危险化学品被冲到江里,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和人员伤亡。

他说,对于停产的高危行业企业要严把复产审核关,隐患没有排除,安全生产条件没有恢复不能复工。根据历史经验,停产之后不做严格检查把关,很容易汛期不出事故,而复产的时候出事故。

“尾矿库既是安全生产重点监管的部位,也是目前汛期严防重特大事故的重点。”杨焕宁说,目前全国有尾矿库8869座,经过治理,病库、险库已经被消除,但尾矿库的运行是一个动态过程,不是整治了就一劳永逸,旧的尾矿库还可能产生新的隐患。

他表示,将加强对尾矿库尤其是“头顶库”的监管。“头顶库”所处位置很高,下面很近的就是居民区或者重要设施,一旦由于重大汛情和其他灾害导致垮坝,会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