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军队反腐、联合国维和行动等问题答问

2016-07-28 20: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梅常伟、陈连鑫)在国防部7月28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军队反腐、联合国维和行动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国军队将继续为非洲和平与安全作贡献

杨宇军说,中国高度重视与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多年来,中国军队积极参与非洲安全事务,参加了联合国在非洲的16项维和行动,累计派出维和官兵2.7万余人;派遣海军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累计派出23批68艘次舰船,为6200余艘中外船舶提供了护航;向非洲国家提供扫雷技术培训和大量的扫雷器材,帮助消除战争遗患;在非洲国家遭受重大自然灾害时,协助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向受灾国提供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派遣医疗队、医院船赴非洲,为非洲人民送医送药。

“今后,中国军队将继续为非洲的和平与安全作贡献。”杨宇军说。

依法审理郭伯雄案表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意志

杨宇军说,郭伯雄受贿数额特别巨大,犯罪情节特别严重,归案后如实供述罪行,真诚认罪悔罪,赃款赃物全部追缴。法院综合评判了全案的事实情节,依法对郭伯雄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赃款赃物上缴国库,剥夺上将军衔。

杨宇军说,对郭伯雄案的依法审理,充分表明了党中央、中央军委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意志,在全军官兵中产生了积极反响,对于震慑贪腐犯罪、提振军心士气、维护军队形象,具有重要意义。郭伯雄案件的判决再次表明,军中绝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对军队中发生的腐败案件,不论涉及什么人、职位多高,都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中方将坚定不移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

杨宇军说,近来中国赴马里和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部队先后遇袭,造成3名维和士兵牺牲,多人受伤。事件发生以后,中国军队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赴事发地处置,紧急协调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采取措施确保维和部队安全。同时,中国维和部队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进一步健全安全防护体系,切实提高部队安全防范和快速反应的能力。

杨宇军表示,中方将坚定不移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继续履行负责任大国的国际义务,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积极努力。

望印方与中方相向而行维护中印边境地区和平稳定

针对有关印度近期在拉达克地区加强相关建设的报道,杨宇军说,中印两国是邻居、是伙伴,而不是敌人、不是对手。保持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是中印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希望印方与中方相向而行,继续落实两国领导人在边界问题上达成的共识,共同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杨宇军表示,中国边防部队严格遵守两国达成的有关协议协定,始终在中印边境实控线中方一侧活动,始终致力于维护中印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

中方适度发展反导能力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

杨宇军说,中方适度发展反导能力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提高防御能力,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不影响全球的战略稳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