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非企业、金融机构签订合计约170亿美元合作协议

2016-07-28 20: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臧晓程)中非双方企业、金融机构28日在京签署39项合计约17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

这是记者28日从此间举行的中非经贸合作交流会暨签约仪式获悉的。来自中非双方的官员和金融机构、商协会、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出席本次交流会,就中非产能合作、贸易投资便利化、金融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中非企业家围绕基础设施、加工制造、金融投资、能源化工、农业医药、IT通讯等6个行业进行了对口洽谈,达成一批合作意向。

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在交流会上表示,中非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双方合作互有需求、各有优势。贸促会将与非洲国家对口机构加强沟通,通过搭建更多贸易投资促进平台、加强商事法律服务、推动政府间政策协调等工作,积极支持双方企业开展务实合作,促进中非经贸关系深入发展。

非盟委员会贸工委员法蒂玛说,非中之间是互利共赢的合作。“非洲正在变化,非洲需要投资,非洲需要转型。”她说,非洲的发展离不开物质和技术支持,希望中方能设立培训中心帮助在非企业更好运营。

本次交流会由中国贸促会主办,是29日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的配套经贸活动,旨在为中非工商界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峰会经贸领域的成果落实。

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于去年12月在南非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峰会上针对非洲发展的迫切需要,宣布对非“十大合作计划”,其核心内容是帮助非洲加快工业化进程,提高自主发展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