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发展改革委举办巡视工作培训班启动2016年委巡视工作

2016-07-29 11:23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6日至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委机关举办巡视工作培训班,各直属党组织的组织委员、青年委员,以及委巡视工作相关同志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期间,学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等,听取了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组组长、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任建华同志在开班式上作的动员讲话,听取了驻委纪检组唐铝建、巡视组原组长薛继和等同志的辅导讲座。

任建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委党组举办这次巡视工作培训班,是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要求、抓好中央对我委专项巡视整改的重大举措。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深化委巡视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推动发展改革事业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保证。要强化政治巡视,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突出问题,重点对被巡视单位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等七个方面情况进行了解。要把握巡视工作基本要求,做到善于发现问题,找准病根;写好巡视报告,开好药方;督促做好整改,照方抓药、祛病健身。要严格纪律要求,加强巡视工作队伍管理,严守工作纪律、严守保密纪律、严肃责任追究。

委党组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委党组书记、主任徐绍史同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立峰同志亲自审定培训班工作方案,并提出明确要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式,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文步高同志全程主持培训各项议程。

本次培训标志着2016年委内部巡视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培训班后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按照委党组部署,组建巡视组,进驻有关单位开展巡视。学员们普遍反映,这次培训时间紧凑但内容丰富,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家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提高巡视工作政策水平,为做好委巡视工作贡献力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