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文物局局长在拉萨调研文物工作

2016-07-29 15:00 来源: 文物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7日,出席全国文物援藏工作会议的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的陪同下,在拉萨市调研布达拉宫、西藏博物馆、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陈列馆、大昭寺以及拉萨古城的文物保护、展示工作。

刘玉珠高度肯定了布达拉宫在开放与文物安全消防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在西藏博物馆调研的过程中,刘玉珠鼓励大家开拓思路,设计制作更多接地气、受欢迎的文化创意产品。在大昭寺,刘玉珠听取了故宫博物院援助实施的“大昭寺佛像唐卡数据库”建设的工作汇报。他对项目的总体设计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扩大项目的成果与影响。他表示,今后的西藏文物展览要注意将文物保护与研究的数字化成果与精美的文物一并推广出去,更好地显示中国政府保护西藏文化与文物所做的努力。在听取关于拉萨古城保护工作汇报后,刘玉珠希望加强对拉萨古城历史与文物的基础研究,做好文物本体和环境风貌的保护,为将来的整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奠定坚实基础。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国家文物局办公室、文物保护与考古司以及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文物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调研。(文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