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空客中国:世界最先进远程宽体飞机既有“中国制造”更有“中国智造”

2016-07-29 15: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记者 齐中熙)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陈菊明2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界最新一代远程宽体飞机——空客A350XWB与中国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它是世界上第一个在立项阶段就将中国纳入研发与制造参与国家名单的外国飞机项目,是中国参与过的技术含量最高、合作范围最广、层次最深的外国飞机项目。

“世界最先进远程宽体飞机既有‘中国制造’更有‘中国智造’。”陈菊明说,中国的航空工业企业承担了A350机体5%的制造任务,更为重要的是,中国工程师从项目伊始就参与了A350的研发和设计工作,多项专利技术在A350部件设计中得以应用。

陈菊明介绍说,空客A350相关项目落地中国直接催生了空客投资上千万美元在华新建两家合资企业——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和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它们分别承担A350的设计和复合材料部件生产工作。中国作为A350全球供应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每一架A350上都安装有在中国设计和制造的部件,而且中国和空客在A350上的合作具有战略意义。

据悉,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主要承担了A350飞机方向舵、升降舵、扰流及下滑板、维护舱门等复合材料部件的设计任务。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是工程中心设计的A350复合材料部件的主要生产方,是目前亚洲最先进的碳纤维复合材料飞机结构件制造中心之一,承担了A350在华5%工作份额中的大部分内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