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出台不动产登记地方性法规

2016-07-29 17: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7月29日电(记者 周润健)为了规范不动产登记行为,方便群众申请登记,保护权利人合法权益,天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29日审议通过《天津市不动产登记条例》。

《天津市不动产登记条例》共七章,八十条,内容涵盖地役权和抵押权、海域使用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登记等内容。

针对公众普遍关注的新购商品房登记问题,根据该条例,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自开发建设的商品房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三十日内申请房屋所有权不动产首次登记,并将登记结果及时通知购房人。

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申请房屋所有权不动产首次登记时,应当将建筑区划内依法属于全体业主共有的道路、绿地、其他公共场所、公用设施、物业管理服务用房及其占用范围内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一并申请登记为业主共有,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在不动产登记簿上予以记载。

条例明确表示,房地产开发企业如果未按期申请房屋所有权不动产首次登记的,由不动产登记机构责令限期办理;逾期不办理的,处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给不动产权利人造成损失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承担法律责任。

据了解,该条例将于9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实施前依法制作的不动产登记簿、核发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登记证明继续有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