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高职高专线上考生能圆本科梦

2016-07-30 08:12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高考直通车
高职高专线上考生能圆本科梦

7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获悉,今年我区区内高校实施“职业本科”计划,批次安排在高职高专批,高职高专线上的考生通过该计划也可圆本科梦。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继续开展高等职业院校与本科院校合作试办本科职业教育的通知》精神,我区的部分本科院校与专科院校合作,试办“3+2”专科起点应用型本科专业。“3+2”专科起点应用型本科教育学制5年,均在我区专科院校就读,前3年为高职(专科)学习阶段,后2年为职业本科学习阶段。专科学习期满,经本科院校考核合格后,直接升入本科学习。学生修业期满,经本科院校审核,达到规定的毕业标准及授予学位条件,由本科院校颁发专升本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并注明“专科起点本科学习”。

据了解,今年区内执行该计划的高职高专院校共计15所,共招收“3+2”专科起点应用型本科学生1720人。考生可以很容易识别该计划高校和专业,在《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计划》高职高专批中,院校代码以“L”开头的区内高校,专业备注中注明“职业本科”的专业,就是“职业本科”专业。招生科类包含普通文科、普通理科、蒙授文科、蒙授理科、汉授体育和蒙授体育。(章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