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2016-07-30 08:17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9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我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深刻认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牢记于心、落实于行。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安全管理、生活照顾、教育保障、心理疏导4个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政府主导、综合管理、社会共治,落实家庭、村(居)委会、学校、社会4个责任,抓好强制报告、应急处置、评估帮扶、监护干预4个环节,切实增强全社会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的意识,从根本上减少因留守引发的各类社会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配合,抓紧建成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库,加大人、财、物保障力度,及时报道先进典型,依法制止和严厉打击侵犯农村留守儿童权益的违法行为,动员引导全社会力量参与到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中来,切实为农村留守儿童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副市长谭家玲出席会议。 (陈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